close



 


 


FEB 21-28,2009


 


半島酒店的下午茶是我香港行中殷殷期盼的一個行程。


 



 


下午茶文化從英國傳入它的殖民地,成為世界性的文化標誌之一。而香港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可算是其中著名的一環,港人管稱下午茶為HIGHTEA


 


我們前一天下午經過附近特地繞近來看看這個觀光勝地,果真如旅遊書上寫的,有好多人都在一樓排隊要吃下午茶呢! 所以我們隔天就準時在下午茶時間抵達避免久等,但是已經沒有我最愛的靠窗位了 T T ….


 



不愧是星級飯店,挑高的天花板裝飾著精美的雕刻,環境很舒服


 



我們坐在入口處,附近坐著許多外國人也在喝茶,應該是有錢的房客吧 @@


 



桌上擺著亮晃晃的糖罐以及鮮花


 



瞧我一臉期待,殊不知….


 



先上了茶&咖啡,感覺還是很讚喔~~ 好期待喔!!


 



擦得亮晶晶的純銀茶壺,雖然上頭有刮痕,仍不減高級銀具的質感,一整個享受


(小壺裝茶,大壺裝熱水)


 



用來濾茶的器具,雖然搞缸,但用起來就是有貴夫人的FU ^ ^ …


 



開心的喝我的咖啡,可以續杯的樣子


 



就是這個三層架,而且又是純銀的,看著滿滿的糕點一整個好開心


 


 



最上面是巧克力以及小蛋糕


 



中間是鹹點三明治


 



最下面英國的傳統點心司康餅(scone)


 


 


俗話說得好,期待越大,失望越深~


 


這每一個東西吃起來都好普通耶 = =,難到這就是我所期待的英國正式下午茶的味道嗎?  一人份要價12千塊台幣的下午茶,還不如台灣的古典玫瑰園呢 ! 我強烈懷疑半島酒店花錢給每一本旅遊書做廣告 > < ,讓每個觀光客大老遠去排隊花大錢….然後傻眼 …@@


 


整座下午茶只有三明治還算OK,司康餅有點乾乾,不算難吃但也不想再吃第二個


 



過了一會兒,又送來2個抹茶口味的提拉米蘇,個人不愛抹茶所以不便評論


 



 



現在是….強顏歡笑嗎?


 



 


總而言之,半島酒店下午茶適合多金、有時間,可以來裝裝氣質當當貴夫人;這裡的服務態度很好,餐具也很高級精美,東西也不會難吃到想吐,只是沒有慾望要再來吃第二次而已,要好吃又便宜可以參考前幾篇的香港好好吃,都比這裡好吃  ~  ~  ~~~~


 


PS 這裡一樓沒有化妝室,要坐電梯到二樓,並且隱密到要找很久的程度 = =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兒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